Levi_夜雨声烦

渣浪微博 Levi_夜雨声烦 求勾搭 懒癌晚期欢迎催文

【原创叶黄】rainy days part13

part13

黄少天回蓝雨过后的日子和以前并没有什么变化,无非是大家一起打打闹闹,有空就烦烦郑轩,带小卢竞技场走起,无聊时还可以音波攻击骚扰其他人训练......好吧,就算不无聊黄少天也经常音波攻击。 嗯,一切看起来都顺其自然,忽略黄少天已经一周没主动找喻文州吃饭和没有去吵着叶修PK外。
“少天这是不想和我愉快的玩耍了吗?”
就在某天训练结束,黄少天又爆手速收拾好账号卡下线关机回宿舍时,他刚进宿舍楼,就看到喻文州拿着自己最喜欢的意大利焗饭的外卖靠在自己宿舍门前,带着指挥团战时那种如沐春风的微笑,略带埋怨地询问自己。
“啊啊啊队长,不是,队长你听我说啊,那啥我最近水土不服,身体不太舒服,所以比较......嗯......内敛。”
黄少天原来也有说话结巴的时候啊,哦,好像上一次偷偷帮叶修刷副本回来被发现后也挺结巴的。
“是吗?原来本地人也会水土不服啊,少天真是特别,话说我今天还看到你和小卢在活蹦乱跳地抢零食呢。”喻文州继续微笑。
“队长QAQ,你听我解释......”
“好了,先吃饭吧,最近为了躲我你吃饭的速度都快赶上你的语速了,这样对胃不好。有什么事吃完再说。”
这顿饭是黄少天回训练营后吃得最慢最好的一顿,却也是他吃得最煎熬最愧疚的一顿。看着队长这么照顾自己,自己却只会给他添麻烦,这么多年,没有这个扛大梁的队长在,哪还会有什么游离在战术体系之外的蓝雨王牌。
饭后喻文州主动提出去外面走走,黄少天现在有一肚子话不知从何说起,当然也只能跟在喻文州后面,等他先开口。 “少天,我们认识有十年了吧,十年的朝夕相处,我却不知道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叶神的呢?”
“队长,那天是我喝醉了,乱说的,你忘了吧。”
“少天,对不起......我那天有些激动。”
“诶,队长你千万别这么说,明明是我不好,喜欢了不该喜欢的人。我只是控制不住自己......大概从看着嘉世三连胜斗神一叶知秋在场上所向披靡开始,从第四赛季决赛后无意在走道上遇见那个落寞得问我有没有带烟的人开始,从蓝雨夺冠的晚上我激动得找他PK,他说‘小话唠恭喜夺冠’开始,我就好喜欢好喜欢他,慢慢的我想和他从仰望变成并肩,想一步一步走向他,直到我正为他的退役伤心时,他让我帮他刷副本,那个时候我嘴上嫌弃着堂堂剑圣要去网吧刷本,心里却雀跃得想下一秒就见到他,后来看到他好好地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就知道,那份喜欢的种子在我心里已经生根发芽,我戒不掉了。”
喻文州安静地听着,心里酸楚的情绪被表面的微笑掩盖地无影无踪,第一次他认识到这样的黄少天,面对感情认真坚定,一字一句都仔细斟酌说的小心翼翼的黄少天,可是却是喜欢着叶修的黄少天。聪明如喻文州,他当然不会问“明明我先认识你,先和你成为形影不离共同奋斗的朋友,你却先喜欢上他”这种幼稚的问题,喜欢就是喜欢,没有道理,也谈不上逻辑。他只是不甘心,自己还没有武装上阵,却早己红牌出局。
“少天,如果他明确地拒绝了你,你会放弃吗?”昏黄的路灯下,喻文州转过头,问黄少天。
黄少天没想到喻文州会这么说,他看不清喻文州的表情,不过凭他们多年的默契他也可以肯定此时的喻文州一定收起了嘴角的笑意,问的格外严肃。“我......不知道,我没想过让他知道。”
傻瓜,你真当自己什么都不说,他就什么都不懂吗?
这话喻文州不忍心说出口,也只能无奈道:“等你决定放弃他了,再告诉我好不好?”
黄少天一愣,好像再多想一点就会发现什么,可以他不想再探究了,队长这么聪明的人都理不清的事,自己何必再自寻烦恼。
于是,在这个将要入秋的夜晚,一切都在悄悄改变,一切又仿佛一成不变。






评论

热度(16)